close

第八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一)

張秀菊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2年邁入第八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張秀菊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脊髓損傷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One-Forty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藥毒癮及移工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一份愛.無限大!」

因深信「一份愛可以有無限大可能」的信念,使得張秀菊基金會自民國93年來從不間斷,照顧及安置超過3000名中部縣市弱勢兒童、青少年直到自立結案,創辦人張良卿董事長秉承母親張秀菊女士慈悲助人、犧牲奉獻的精神,用愛捧起每個曾經受傷的孩子。

A-0.jpg

張秀菊基金會創辦人張良卿董事長(大熊老爸)與郭碧雲執行長(大熊老媽)。

從照顧一對失依的五歲姊妹到超過3000位孩子,從一張床的陪伴到數十床的安置中心,走過18個年頭,張秀菊基金會創辦人張良卿董事長及郭碧雲執行長自民國93年3月成立基金會,持續點亮中部弱勢兒童及青少年的陰暗角落,讓歷經家暴、性侵、失依及犯錯的兒少重新擁有「希望」的光及未來。帶領專業社會工作及安置照顧團隊,設立(向陽、奇歷、團家)三個安置機構、兩家社會企業(沙連墩社會企業公司及逗點青少年公益商店),創造一個適合台灣兒少安置的環境及處遇模式,讓孩子們能從「手心向上」的需要者,有機會轉換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

A-4.JPG

   本會開設社會企業-逗點咖啡店,亦為發展弱勢兒少就業輔導模組,做為友善職場培訓基地。

張秀菊基金將在未來三年傳善獎1200萬的善款挹注下,持續運用體驗教育讓弱勢兒少有機會翻轉人生逆境,透過多元教育帶領高關懷的兒少重新認識自己、改變現狀,並在計畫執行中,提升學習力及就業力,創造更多的正向經驗與善的循環。期待這群曾經失去愛與溫暖的孩子們,無論是安置中或是社區裡的弱勢兒少,能在這裡透過「做中學、學中覺」的精神找回勇氣與人生的方向,並同時具備良好生存能力去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勇敢翻轉人生、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

 

張秀菊基金會: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第八屆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