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六) 

舊鞋救命協會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3年邁入第九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微光行動協會」、崔媽媽基金會、「台灣線上教育發展協會」、「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 臺灣)」、舊鞋救命協會肯愛協會、「台灣關愛之家」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老人、家庭、教育、兒少、社區及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舊鞋救命凝聚台灣善行之光,獲傳善獎肯定!

2014年透過一張在網路上瘋傳的「舊鞋。救命」海報,楊右任及雷可樂夫婦意外號召了20萬的台灣人參與二手鞋的捐贈,為要幫助一萬公里遠的肯亞孩童,雙腳不再遭受沙蚤寄生蟲的感染。然而實際進到非洲偏鄉後,發現貧窮的問題卻是環環相扣,因此除了物資的捐助外,這些年來舊鞋救命也號召願意為改變世界付出的夥伴,將裝載物資的貨櫃變成教室、診所、在當地鑿井供應乾淨水源、教導畜牧及有機農業幫助偏鄉自立;配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帶領更多台灣的青年,走進非洲被遺忘的角落、關懷赤貧地區的需要。
B. 機構簡介3- 舊鞋救命想給予非洲偏鄉的不只是一雙舊鞋,希望終究能幫助他們脫離貧窮.png
▲舊鞋救命想給予非洲偏鄉的不只是一雙舊鞋,希望終究能幫助他們脫離貧窮
 
舊鞋救命想給予赤貧偏鄉的,從來不只是一雙舊鞋,而是培養在地領袖並建立永續社區發展計畫,讓每個人的生命基本需求得到滿足,才能真正改善貧窮與生計問題。而舊鞋救命位在台灣的伯利恆倉庫,每年皆動員 3,000 人次以上的志工來進行物資的整理;搭配不定期舉辦之培力課程,陪伴青年團隊用實際行動參與社會服務。然而因著現有空間的限制未能達到最佳成本效益,期待未來三年能透過傳善獎1200萬的經費支持,於新北市林口區建置 30「光」聚落,整合倉庫空間外也透過桌遊設計、教案等遊戲互動方式,舉辦行動講座及培力工作坊,與青年進行議題探討。也預計邀請不同領域的社福單位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擴大志願服務影響力。
C. 未來展望1- 舊鞋救命活動 志工熱情響應參與.jpg
▲志工熱情響應參與舊鞋救命活動,未來希望帶領更多來自台灣的青年志工,協助弱勢兒童穿上保護雙腳的鞋

自創立9年多來,舊鞋救命已凝聚全台各界的善行之光並傳遞至世界上最需要的角落,相信未來 30「光」聚落成立後,將在台灣這塊寶島培育出更多願意「改變世界的平凡人」!
第九屆傳善獎得獎名單: https://www.auroratrust.org.tw/?page=winner&id=17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