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面對挫折,被人認為是魯蛇時,他們總會想起志工老師的臉孔,因為得勝者的老師從沒有放棄他們,他們也學會了,絕不輕言放棄……

得勝者教育協會 開啟得勝的道路,中學生也能翻轉世界!

你是如何定義「得勝」呢?深入耕耘校園生命教育21年,輔導超過200萬名青少年學子,在得勝者教育協會的理念中,「得勝」未必是100分,或是永遠獲得第一名,「得勝者」是面對問題、接受挑戰,並且永不放棄的人!

老師的面孔,讓他從魯蛇翻身的關鍵拼圖

在勵志電影《永不放棄》中,當背負72公斤隊友爬越整個球場的球員手臂疼痛得即將放棄時,教練持續喊著「加油」、「別放棄」、「繼續」、「你可以把心交給我」,陪伴在他身旁,鼓勵他不輕易放棄。在青少年時期,學習如何從徬徨中找到方向、從失敗中找回自信,最需要的就是像電影中這位可以讓他放心倚靠的生命教練。

環宇電台總經理洪家駿回憶,在退伍後因為父親罹癌過世,在短短3個月內他突然要撐起父親經營了14年的公司,期間的壓力和挫折讓他產生了憂鬱症狀,在最危急的關頭他想起得勝者教育協會志工老師曾經的陪伴與鼓勵的話語,在此時成為支持他走下去的力量:「得勝課是我小時候重要的一塊拼圖,而且是很關鍵的一塊。

除了洪家駿,許多得勝寶寶也有同樣的經驗,每當面對挫折或在人生的路上走偏,被人認為是魯蛇(loser)時,他們往往會想起志工老師們的臉孔,就好像《永不放棄》中的那位生命教練,讓他們從魯蛇翻身,擁有解決問題(solution)的勇氣。

深愛台灣的美國夫妻,21年深耕校園生命教育

1992年,榮司提反夫婦從美國來台投入校園生命教育,期望透過「得勝者計劃」幫助青少年培養自信、自律與尊重的品格。協會長期招募熱愛青少年的志工老師,深入國中校園,透過問題處理、情緒管理、真愛守門員、寬恕教育等課程,建立正確價值信念、提升自我管理效能、展現熱誠的生命力。

在得勝者的系列課程中,「問題處理」課程:教導學生勇敢面對挫折,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情緒管理」課程:引導青少年認識情緒,學習適當表達情緒的能力;「真愛守門員」課程:學習愛與尊重,建立人際友誼與自我保護觀念;最新推出的「原諒練習步」,則幫助學生勇敢面對生命中的傷害,重拾情緒的釋放與自由。從起初只有2個班級開始,至今全台每年有56%的中學生在得勝者課程中受惠。

iDREAM夢想任務」,引導學生發現生命為什麼而活

2015年,在得勝者教育協會進入21週年的同時,協會籌備了「iDREAM夢想任務」計劃,希望能鼓勵台灣的年輕人發現自身以外的需要、作為世界公民的責任,勇敢改變,找到一條通往夢想的道路。這個計劃將成為另一隻翅膀,與青少年一起敖翔飛往夢想國度!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  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