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教福利會從關懷未婚媽媽到照顧新生寶寶,並幫這些小生命找到屬於他們的新家。此外,附設的約納家園也是一些大孩子們的家,他們的過去都有段辛酸的故事,我們盡力給予他們支持、陪伴,好讓他們活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0702-blog1.jpg

天生患有成骨不全症以及多重障礙的早產兒荳荳,兩歲之前連爬都不會,只能在地上滾,親生父母不知如何照顧這樣的她。荳荳從小在天主教福利會設立的中途之家長大。自哇哇墜地起就開始復健的荳荳,因為成骨不全而肌肉難以生長,十歲時,身高只有六十五公分,約十公斤重,但卻能走、能跳、能跑。

脊椎嚴重側彎的荳荳,除了嚴重疼痛時會難過,總是笑臉迎人,因此福利會所有工作人員都非常疼愛她;在學校,同學也都爭相幫助她。荳荳很有自信,眼看同伴都長得比自己高了一倍多了,她依舊覺得自己與他們沒什麼不同。她對生命的熱愛、與命運搏鬥的過程,鼓舞了四周的人。2002年,福利會終於為荳荳在美國找到一對收養父母。

天主教福利會從關懷未婚媽媽到照顧新生寶寶,並幫這些小生命找到屬於他們的新家。此外,附設的約納家園也是一些大孩子們的家,他們的過去都有段辛酸的故事,我們盡力給予他們支持、陪伴,好讓他們活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們相信,「陪伴」這件事是真的存在力量的。也許有些孩子長大離開了,但是在他人生的某個階段,也許他會突然想起,曾經有人這樣陪伴過我…也許不是在現在發生,也許是在幾年之後…你在他們生命中,真的就是一個所謂的重要他人,因為除了你,他們多半沒有特別的親人。

除了結合附設的兒少安置機構「約納家園」提供需要的兒童少年生活照顧外,福利會更積極協助弱勢兒童尋找收養家庭,爲需要家庭成長的孩子尋找一個永久的家,我們相信,無論是正常健康的孩子或是有特殊球的孩子,都值得擁有一個家。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福利會】

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