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2照片 (2) (600x474).jpg

愛與接納迷途知返

『小龍』因為吸毒販毒,年紀輕輕已走向人生墳場!如果沒有來到『普賢慈海家園』,勢必還在外頭為非作歹日夜頹廢?如果沒有遇到淨化團隊的協助,則繼續在外面吸毒、販毒,遊走犯罪邊緣走向牢獄與死亡?如今小龍在普賢慈海家園穩定成長與改變中,讓他的人生從沉淪泥濘中勇悍的爬出新生命,迎向光明的未來。

普賢慈海家園就是不一樣

我是住在慈海家園的『小祥』,在家園裡面我可以看到想看的書和小說,可以跟比自己厲害的人打桌球學習打球方式,還有跟家裡不一樣的就是可以上到許多豐富多元的課程,不管晴天雨天都沒有關係,還有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能夠學習,真是個不一樣的地方。

快樂「自立」向前行

淨化社工:

自立方案同時成立自立宿舍,在生活中協助照顧無法返家之少年,在氣候溫暖陽光普照的11月天,方案招集了服務的個案參加兩天一夜的體驗教育活動,旅程中少年一同相聚在車內聽者流行樂曲,開心的哼唱,共享歡樂的時光,少年此起彼落的分享活動旅遊,有別以往和其他友伴大多在深夜騎乘機車,進行跑山夜遊的活動,團體的旅遊活動,更讓少年彼此凝聚力增加、友誼也加深,大家亦有共識的述說能有一群同樣願意改掉過去錯誤的夥伴相互激勵學習,在改變的階段較不孤單。平日自立生活訓練階段,在這次的團體活動中再次顯見成果

阿嬤的一張批

淨化志工:

一個識字不多的阿嬤從豐原寄來的一封信,可以從信中看出阿嬤如何努力用僅識的幾個字拼湊出心中滿滿的感謝,並附了16張郵票,請我有空多寫信給少輔院的孩子們,多鼓勵關心他們;儘管這是一封內容並不豐富,字跡也不工整的信,但是卻是我收到過最美麗的一封信,因為它充滿了愛與關懷。

文稿2照片 (3) (600x365).jpg

普賢慈海家園體驗與明心之鑰:

家園生輔老師:

往往難以預料孩子們會給你何習題,上班時間總是全神貫注;家園概略區分兩類,家庭無法教養及誤入歧途需要協助的青少年;輔導管理略為不同,加上低學業成就、挫折容忍力低、低抗壓性、低規範性、脾氣暴躁和缺乏耐心,各因素造成輔導管理的難度,服務過程辛苦挫折更是難免,只要能細心的觀察、建立信任感和讚美孩子給與驚喜,必能獲得良好成效。

只要有愛這擔子並不重;只要有情這條路並不長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以佛陀的恩典智慧、地藏願、普賢行之大悲願力,在淨耀法師帶領之下,團隊社工師和志工們努力奉獻,反璞歸真傳遞良善,反制毒品的危害,淨化人心的關懷,引導這些邊緣人能去惡從善;化導眾生工作極為艱困,需要大眾支持!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