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微聽損,你我皆可做到

微聽損兒家庭服務方案,打造友善溝通環境

blog-05.jpg

一起正視微聽損,人人都是友善溝通宣導大使。

微聽損顧名思義就是症狀「輕微」的聽損者,而症狀輕微,影響也「微小」嗎?研究顯示,微聽損的孩子在學習與生活上仍會面臨聽不清楚的問題,進而降低專注力,甚至影響學業及人際互動。因此,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將推動「聽見愛‧微聽損兒家庭服務及宣導活動」,呼籲大眾了解微聽損、專業人員正視微聽損。打造溝通友善環境,你我皆可做到!

2012年政府推動全面性新生兒聽力篩檢後,民眾對早期發現早期療育觀念日益重視。但新生兒聽力篩檢施行多年後雅文基金會發現,除了症狀嚴重的聽損兒童外,聽損程度輕微兒童因為症狀「輕微」,往往會被大眾忽視,醫療及專業人員對於微聽損兒童的重視也不及重程度的聽損兒童,無論是政府的補助、醫療及衛教上,微聽損兒童及家庭能獲取的資源相對較少。為改善微聽損兒童及家庭所面臨的困境,雅文基金會企劃「聽見愛‧微聽損兒家庭服務及宣導活動」,未來三年將循序漸進,提供醫療單位正確的微聽損衛教資訊,讓微聽損兒童及家庭獲得適切的資源及微聽損觀念,同時為塑造友善溝通環境,基金會將擴大向大眾宣導,呼籲正視微聽損族群所面臨的問題。

雅文基金會致力於幫助聽損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的社會福利工作上,並提供家庭支持性服務,讓聽損兒童發展口語溝通能力,二十年以來共幫助超過四千個聽損家庭透過聽覺口語法而能聽會說。雅文基金會表示,期待在傳善獎的獎助下,三年後成為聽損兒服務領域中具專業性與影響力的機構,將機構聽力的專業擴散至其他專業人員、傳遞微聽損兒家庭早療的概念,並喚起大眾正視微聽損,人人都可成為友善溝通宣導大使!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