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手怎麼一直抖、忘東忘西…,這可怎麼辦? …」

「媽媽生活狀況越來越需要照顧,我們卻要工作,如何找到資源?…」

blog-04.jpg

建立數位學習平台,可及時學習專業技巧影片,如專業照顧指導課程-協助翻身。

每天下了班回家,應該什麼都不想再費力,只想坐在沙發放空、享受那片刻放鬆;但~如果有天,我們仍然需要面對(爸媽、公婆、爺奶)老化所造成的互動壓力!還是用身體強壯的蠻力協助老化家人移動!陪長者上下樓梯到底走在哪一邊才安全?…這些都會是未來,你、我會面臨的可能情況;不要說天天,就算是偶一為之,都讓人非常地窒息;這時,到底要去哪裡學習這方面的--照顧技巧、老化的心理議題、簡易的自我健康管理運動示範、或可以排遣寂寞、或是省去外出麻煩的線上數位學習,都可以在數位媒材中,獲得完整、專業的解惑與釋疑。

近年,我們於居家服務的工作平台中,不時地聽到擔任居家照顧服務的大哥大姐們言:「我拉傷了…」、「…腰閃了」、「…肩膀無法出力」等;想想,這些提供照顧服務需要的居家照顧服務人員,他(她)們緩減或解決了有照顧需求的家庭;但照顧員本身能否獲得足夠支持與協助?不受限的自我增能數位學習平台,絶對可以同時協助家庭照顧者與照顧服務員,提升自我保護及照顧技巧。

曉明基金會,累積24年專業工作與實務工作的經驗,以「最貼近老」的思維,建構協助一般民眾對老化相關議題的知識與技能,內容包含適合高齡學習、生活知識技巧影片(健康醫療新知、旅遊休閒娛樂、代間溝通、人生意義與哲理、社會福利資源),或是中斷學習或不便出門的長者,在家中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更因應長期照顧需求,為專業的照顧服務員以及家庭照顧者透過網路,可及時學習專業技巧影片,幫助照顧服務員以及家庭照顧者能夠立即學習,提升照顧服技能的正確性。

透過平台達到「學習生活化」、「資訊即時化」、「專業普及化」;並翻譯多國語言教材,讓新住民或外籍看護,可獲得照顧知識。現在的我們,如何預先建構自我照顧的能力,生命的品質與自我照顧的尊嚴,將是現代人刻不容緩的生活議題。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