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C顱顏新生兒父母喘息服務方案,將規劃特殊照護培訓課程,讓服務員更熟習特殊照護技巧,除能提供服務外,亦能示範給家長看,讓家長能更加熟練。.jpg

圖說: 顱顏新生兒父母喘息服務方案,

將規劃特殊照護培訓課程,讓服務員更熟習特殊照護技巧,

除能提供服務外,亦能示範給家長看,讓家長能更加熟練。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1989年由美籍醫師羅慧夫所創辦,提供顱顏患者(唇顎裂、小耳症)暨其家庭全生涯全人的照顧,包括生理、心理、經濟、社會、醫療、教育等全方位的社工專業服務。29年來已給予超過30,000名窮困顱顏患者醫療費補助,50,000人次專業社會工作服務,幫助他們接受良好醫療照護並建立自信。「生命的不完美,可以用愛彌補」,顱顏患者只要接受治療,他們也可以追求幸福、貢獻社會!

唇顎裂的手術只需要1至2個小時,卻可以重建一個孩子的一生。雖然,照顧顱顏新生兒比一般新生兒來得辛苦:特殊餵食、術前矯正等,常使得父母心力交瘁。但患者的智力發展幾乎不受影響,只要及早接受包括整形外科、牙科、耳鼻喉科、語言治療、臨床心理、社會工作等身心兼顧的整體醫療照顧,加上顱顏新生兒到宅喘息服務方案的提供,在父母疲憊時提供專業特殊照顧,傾聽並安撫父母的焦慮;示範並教導特殊照護技巧,讓父母逐漸熟練,有信心自行照顧後,患者將可以早日康復,成為身心健全的個體。

本會預計三年內培訓30位到宅喘息服務員,提供至少80戶家庭、6660人次服務,此方案的提供將使本會所提供的顱顏患者服務系統更為完整,並可促進相關研究、倡議相關政策制定、增加服務障別,期能成為更多特殊兒家庭的支持後盾。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