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一)

得勝者教育協會 值得您認識的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充滿活力的志工們,是青少年成長階段的重要他人。圖為五股區志工團隊。.jpg

充滿活力的志工們,是青少年成長階段的重要他人。

連結社區資源,培育青少年軟實力

為有效因應台灣社會所面臨的諸多青少年問題,得勝者教育協會將品格教育深入社區,提升青少年問題處理及情緒管理等能力。綜觀社會上諸多青少年問題,包含吸毒人口年齡層下降、校園霸凌、自殺事件等現象,雖然多數學校設有輔導室、社工等專業資源,但由於資源有限,加上青少年問題所涉及層面甚廣,包含學校、家庭、社區等資源需要更有效地連結。

財商親子營,透過親子活動學習檢視消費行為,學習如何規劃預算。.jpg

財商親子營,透過親子活動學習檢視消費行為,學習如何規劃預算。

得勝者教育協會長期培訓社區志工,透過校園團體課程、心得筆談等方式,以「生命影響生命」陪伴青少年度過充滿迷惘與誘惑的青春期,認識自我價值,即使生活中仍然充滿挫折與挑戰,但是能更有信心與能力來面對。27年來,得勝者教育協會推動包含「問題處理」課程:教導學生珍惜生命,培養解決問題能力;「情緒管理」課程:教導青少年有效表達情緒,建立人際溝通能力;「寬恕教育」:輔導青少年面對人際關係中的傷害,帶來心靈的自由與釋放;此外,更透過反毒營、財商親子營等各式主題活動,教導青少年有智慧地遠離毒品誘惑、避免家庭陷入過度消費的惡性循環中。

除了持續與學校合作,透過傳善獎所提供的相關資源,得勝者進一步將服務範圍延伸到社區,於2021年將以新北市五股區及台南市新化區為首波合作對象,有效連結社區資源,透過品格學習、創新營隊、生活教育、家庭教育、服務學習、職涯探索等方式,打造青少年一生受益的軟實力。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G

得勝者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