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突如其來的癌症,癌症希望基金會備好一切,無論是疾病資訊、照護、心理調適、經濟協助,在這裡一個不缺、陪您安心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

「癌父寧吃苦,盼老小溫飽,只怕無法看到小兒子長大」、「婦罹癌拖病硬撐養4子」、「稚女陪母縫鞋,醫舌癌父」、「罹癌多年疑久病厭世投河被尋獲」…,在每個不同的新聞標題下,都呈現著社會角落癌症家庭不為人知的艱苦;

在餐廳擔任廚師的賴大哥,35歲時罹患口腔癌第2期,確診那年,大女兒國小2年級、小兒子才剛滿1歲。歷經手術開刀、6次化療、40次放療,癌細胞除了讓他切除了3分之一的下顎,生活起居必須靠人照料的他,更讓家庭經濟頓時失去依靠!看著原本家管的老婆被迫必須外出工作,並以每個月2萬多的微薄薪水支撐一家4口的生活,賴大哥除了自責、不忍,更滿是無奈,「為什麼是我?治療真的有用?我怎麼對得起妻小?我是不是不應該拖累他們?」面對疾病與治療所帶來身體的不適與未來的不確定,不想耽誤深愛的老婆與孩子的他幾度放棄治療,直到他參加了癌症希望基金會的藝術治療課,除了透過繪畫與病友的交流,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人生還有許多機會外,癌症希望基金會資源的協助,更讓他終於拾起信心,勇敢地和老婆說「為了你們!我絕不會倒下!」

面對癌症,衝擊的不僅僅是癌友本身,也影響了家庭,他們除了必須共同面對身體的不適、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心理與情緒的調適外,更有可能要接受因治療而中斷工作所延伸的家庭經濟壓力、自我功能短暫喪失、家庭角色重整、家庭氣氛及動力的失衡等多重壓力,對病人和家屬而言,都是一種身心靈的煎熬與負擔,如果在抗癌過程中無法得到適時與適當的協助與支持,都有可能讓病人因為無助、失望與害怕而中斷或放棄治療,甚至選擇結束生命;因此,為幫助癌友家庭順利走過抗癌路,2002年,一群醫生、護士、病友及家屬,以「全程陪伴」出發,成立「癌症希望基金會」,從專業醫療與病友的角度,為癌友家庭排解抗癌路上的所有阻礙,無論是提供正確的癌症資訊、及時的心理支持,亦或是適當的資源協助,都是希望幫助癌友在走出醫院、回歸正常生活前,能透過不同的管道,獲得意見、得到關懷,協助其能在穩定情緒、壓力排解後做最合適的判斷,並在全程的照護與陪伴中,不僅活得久,還能活得好。

成立14年,癌症希望基金會共服務30萬個癌友家庭,但在台灣,每5分26秒就有一人罹癌,全台有逾47萬癌友需要被照顧,故為確保每個癌友家庭都能被支持,秉持「救一個癌友,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癌症希望基金會會一路陪伴,絕不缺席!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