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基金會公益微電影「天使21號」,描述男主角大樹(唐氏症基金會之逸明飾演)克服生活中的諸多困難,邁向職場之路,當大樹領到的第一份薪水雙手奉上給媽媽,表達出要照顧母親後半輩子的話語時,令許多觀眾為之動容。飾演大樹的逸明,在現實生活中一如片中男主角,努力超越自身的障礙,希望憑一己之力養活自己、照顧家人,努力的唐寶寶,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接納,也和你我一樣,可以享有喜樂自立的人生。

想看更多逸明故事請看文章【第一屆傳善獎入圍機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街頭少年遊民,轉化安定自立人生……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15歲的小隆自從離開育幼院,無家可歸、流離失所,成了小遊民。經社會局轉介CCSA,社工積極地連結愛心房東,使他免於餐風露宿,但求職過程屢屢受挫,欠繳費用慘遭斷水斷電,再由CCSA提供急難扶助金,讓他渡過了生活危機。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面對挫折,被人認為是魯蛇時,他們總會想起志工老師的臉孔,因為得勝者的老師從沒有放棄他們,他們也學會了,絕不輕言放棄……

得勝者教育協會 開啟得勝的道路,中學生也能翻轉世界!

你是如何定義「得勝」呢?深入耕耘校園生命教育21年,輔導超過200萬名青少年學子,在得勝者教育協會的理念中,「得勝」未必是100分,或是永遠獲得第一名,「得勝者」是面對問題、接受挑戰,並且永不放棄的人!

老師的面孔,讓他從魯蛇翻身的關鍵拼圖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21對染色體異常的唐寶寶,總能在人群中輕易地一眼辨認,與眾不同的他們是一群愛音樂、愛笑、天性單純又友善的天使……

唐氏症基金會逸明從一歲起即接受唐氏症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他出生時染色體異常,更伴隨著許多先天疾病,像是心臟瓣膜穿孔、散光、遠視、眼球震顫及嚴重過敏等問題,直到學游泳,又參與基金會的才藝班:舞蹈班和太鼓班,增強肌力和平衡訓練,提升免疫功能,健康情況大為改善,學習才藝陶冶心靈,站在舞台上表演的逸明更是充滿自信、活力四射。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圍名單  「傳善獎」經過一個月的徵件,獲得許多社福機構的積極響應,共有71家符合資格的中型社福機構遞件申請,聯合勸募協會特別針對遞件機構的組織服務類型,邀請社福領域深具公信力的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組成專案小組,

 

依據機構過往的營運狀況、服務績效等,進行嚴謹深入的意見交換,遴選出30家入圍機構,名單請見http://goo.gl/lBnE0x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