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教會他當聽力師的意義

幫小朋友檢查聽力、調整助聽器設定、對家長解說聽力報告、跟教學團隊討論某個小朋友的聽力狀況,雅文基金會聽力師張晏銘又過完忙碌的一天。

這位對嬰幼兒聽能管理頗有一套,深受許多家長信賴的聽力師,其實常有眩暈問題,小時候就跑遍各大醫院耳鼻喉科接受聽力檢查,而這段幼年經驗影響他日後成為一名聽力師。

聽力師張晏銘-600.jp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救世會的新進菜鳥社工,這是我自社工系畢業後的第一份社工工作,帶著滿心熱血與期待,為這份夢寐以求的工作衝衝衝。工作至今已開始主責,負責的案量也逐漸攀升中。我明白且深刻的體驗到,社工的案量是多麼的龐大與繁重,但我們真的無法拿一個孩子的生命作賭注,賭他是否會遭受危險。因為不願意看到悲劇發生,我們只能盡力讓體制更加完整,並且期待人人都願意關心,發現可能面臨危險的孩子時,都肯打通電話通報。別再讓處於灰色地帶的孩子,從被保護名單上消失!每一步都充滿挑戰,我慶幸我們的堅持,更加感謝遇到一群沒有放棄的社工,也正因為這樣的信念,才能繼續幫助這些孩子們。

社工陪伴大孩子與收養父母視訊-600.jpg

圖說: 社工陪伴大孩子與收養父母視訊

進入救世會前的我來說,是個懵懂的實習生,在實際工作後,才發現這份工作的意義與感受,開始實際接觸到不同個案,我才深刻體驗服務的對象家庭背景的百百種,有些家庭經濟弱勢、親職功能不佳、毒癮犯罪、家庭支持系統不足等因素,以致無法好好照顧孩子,這是我之前未曾想過的。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主愛之家工作的時間前後加起來也有快6年的時間,回想初次來中心尋求協助的大哥們接觸,特別是看到他們身上的圖騰後,心中是有些許的忐忑不安,主要是因為我們來自完全不同的生活背景,甚至對「物質濫用」是處在一知半解的狀態,要怎麼跟這群看起來很有社會經驗的大哥們工作,學校沒有教啊!

106.328家庭會議-600.jpg

圖說:透過一次次的家庭會議,更了解如何協助學員。

然而,跟著中心的工作流程一段時間,瞭解了主愛之家成立的背景和宗旨後,很難不為創辦人的信心感動,尤其是知道鮑得勝牧師和師母只憑著對基督信仰的信心,就用生命來扶持每一個來中心尋求協助的學員們,讓學員們從一個完全無助、失去所有支持的狀態下,重新再回到家庭、回到社會。有時候,身為社工的我會想:「在專業之前,是不是應該還要有一顆火熱的心,以免忘記最初的感動。」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美好基金會的青菜成果梯形圖.jpg

7月份第十三波【你留言我來買】活動,邀請大家留下對這群學習自立生活朋友們的鼓勵,每一則留言即採購一袋青菜,轉贈給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等機構。活動自2017/7/19上線至7/31,網友共同集氣Tag好友,共留下1095則留言、993個讚,以及溫暖幸褔感。

海報合照-600.jpg

您的鼓勵,我們已經製成海報張貼在「美好基金會-美好庇護工場」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9600萬推動善性循環

 

01-2017第三屆傳善獎得獎名單.jp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