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四)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3年邁入第九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微光行動協會」、崔媽媽基金會、「台灣線上教育發展協會」、「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FC 臺灣)」、舊鞋救命協會肯愛協會、「台灣關愛之家」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老人、家庭、教育、兒少、社區及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傳善獎助更生少年「玩」出就業力

面對臺灣青少年高失業率、就業陷阱與勞動力不足等國安級危機,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以「三年打造挽救平台」獲第九屆傳善獎認可,由陳永泰公益信託提供三年贊助,以建構適合少年的多元職能探索與培訓,以及關懷、陪伴的就業服務系統,積極網住迷途中的更生少年,習得職業技能與就業,使遠離犯罪風險並為社會做出回饋與貢獻。

根據聯合國勞工組織2020年報告,全球24歲以下青少年的失學失業狀況加劇。2022年行政院對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也顯示,臺灣青少年的失業問題加劇,有就業需求的青少年失業率是成年人的兩倍,然而,國內部分產業卻面臨勞動力嚴重不足的困境,尤其是關乎民生的餐飲業與營造業,更造成營運成本與價格的上升。

55.jpg

貓培你飛少年餐車提供少年微型創業的機會,培養好品格並訓練一技之長。

根據協會長期的服務觀察,觸法少年大多來自失功能家庭,生活及學習發展都面臨困境,以致需要提早能夠自力更生,也因此很容易落入犯罪就業的陷阱,難以回頭。若能及時引導少年轉向具有教育、輔導、就業功能的職場,就能走向正途。

556.jpg

中繼職場未來咖啡,教導學員咖啡拉花技巧,並在服務客人時,學會應對進退。

因此,協會從2016年起自餐飲業切入,目前已成立三間少年中繼職場,包含未來咖啡、貓培你飛職培餐車、漢堡早餐店等,今年接續開發少年工班、少年影音平台;透過趣味、實用的職業探索與培訓過程,陪伴少年在「玩」的過程發展一技之長,同時提供中繼就業,解決經濟困境。未來將藉由平台開發更多職類,幫助少年對於自己的人生擁有更多的可能與選擇權。

第九屆傳善獎得獎名單: https://www.auroratrust.org.tw/?page=winner&id=17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