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我的生活中,失親兒每天都在發生,孩子失去了強壯的爸爸,再也見不到親愛的媽媽,心中有個破碎的傷口……

失親兒基金會

 

阿新七歲時,媽媽因為意外過世,未曾謀面的爸爸也消失在他的生命中。幸好外婆把他接過來照顧,和外婆相依為命的阿新,也懂事地幫忙處理家務,祖孫倆靠著老人年金及親戚幫忙過日子,失親兒基金會也開始關懷他的生活。

國中時,阿新受到學長影響開始加入幫派,後來體育組長邀請他開始練習西洋劍,成為他生命中的轉捩點,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但隨著技巧越來越純熟,阿新非常意外自己有這樣的天分。教練的嚴格要求,家人的全力支持,讓阿新越來越努力練習,在練習擊劍的過程中,生命的態度也逐漸轉變,變得積極正面有盼望。阿新不僅榮獲全國青少年暨青年擊劍錦標賽名次,更獲選為擊劍亞青國手殊榮,多次前往國外參加國際性青少年暨青年擊劍錦標賽,拿下好成績。

 阿新的成長過程,一路走來有許多人接力的陪伴他,失親兒基金會的社工、關懷員、志工……,看著他從每天打架翹課、混幫派的國中生,到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擊劍比賽的選手,站上擊劍的世界舞台;藉由許多人的幫助,阿新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陪伴多年的基金會也感到無比的欣慰。

 我們相信每一位失親寶貝,都可能是未經琢磨的鑽石,只要有人願意用愛心和耐性、細心雕琢,他們都將閃閃發光,價值非凡。

 現階段,失親兒基金會的重要服務方向分為重建事工與展翅事工兩部分,第一階段首先是協助失親家庭的重建,提供經濟幫助,協助孩子順利就學,藉由各樣的團體或輔導課程,讓這些家庭能漸漸復原,勇敢地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第二階段是幫助孩子認識自我,建立自信,藉由舉辦自我探索的團體,才藝訓練、體驗教育、職業探索的營隊與課程,幫助孩子找出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目前,失親兒基金會在全台各縣市服務超過6,000位孩子,3,800戶家庭,我們從經濟、心理、課業、生活等不同層面來關心孩子,但是單憑基金會的力量實在很有限,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共同支持,孩子們具體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與關懷,走出原本的自卑無助,迎向未來的美麗人生。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