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陳綢阿嬤的你,聽過「良顯堂」嗎?良顯堂傳承創辦人陳綢阿嬤的精神,相信社會工作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

許多孩子成長在貧瘠的沙漠中,而我們所能做的則是引領他們走向自己生命中的綠洲……

良顯堂基金會我們相信預防始終勝於治療,相信以我們的專業與熱忱,能夠讓這些在成長之路上跌跌撞撞的孩子與家庭,獲得穩定的力量。

針對社區中弱勢、高危機的家庭與兒少,我們提供的服務很簡單,但做起來一點也不輕鬆,我們有好多角色。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北、高兩地設置癌友服務中心,提供癌友和家屬「一次到位」的服務,透過專業團隊提供醫護、營養諮詢、心理諮商、身心靈康復課程、病友支持團體、經濟弱勢家庭補助等,支持和陪伴癌友順利邁向癌症康復之路……

台灣癌症基金會

生活對小紀而言,就像是一顆轉不完、也停不了的陀螺,身繫3名年幼的子女,以及久病的先生,更肩負著家庭經濟重擔,最後…不堪負荷的身體開始出現異狀,還以為只是過度勞累,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得到了”大腸癌”…………

面對未來 衝擊無措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障孩子永遠是家長那塊心中放不下的寶,唯有尋找永遠的避風港及一位永不離棄的母親才能放下,越來越多台東的家長正託付牧心擔任這樣的角色,讓自己可以真正安心,更讓憨兒擁有一處永遠的家……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28年的等待!憨兒安安等到牧心的出現,讓安安開心、母親安心~~~

如果有一天年邁的我生命終止不再是安安的母親,安安必須離開生活多年的家,因為家裡已無人可以照顧他,他將何去何從?四歲的一場車禍改變了他的命運也改變了家裡的生活,車禍讓安安頭腦不好,不太會說話,走路也一拐一拐,這樣的情況將伴隨他一生,然而身為母親的我又能為他做些什麼?我不祈求老天爺讓安安恢復正常,我只祈求安安過得平安堅強不要快速的退化萎縮,更祈求能尋找到一位永遠能陪伴他指導他渡過一生的母親。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落腳處在家門之外,書桌被擺在扭曲社會裡,名字只存在法院傳票上,令你害怕的外表下,我渴望愛的程度其實跟你一樣……

勵友中心

「在少年觀護所中,等待的不是出所的日子,不是開庭的日子,不是自由的日子,我想,我等待的是這社會接納我的日子。」

眼淚訴說著渴望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不見的傷,更痛!】 

目睹家暴的孩子外表沒有傷,但暴力陰影卻帶給他們許多影響:不專心、失眠做惡夢、情緒不穩定、人際關係不佳甚至學著用暴力解決事情…

看的見的傷,抹上藥就會好;看不見的傷,需要時間慢慢療癒。請和婦女救援基金會一起,助目睹兒快樂長大……

婦女救援基金會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