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七)

癌症希望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基金會提供護理、社工等專業人員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安定癌友惶恐的心、安心抗癌.jpg

基金會提供護理、社工等專業人員提供一對一諮詢服務,安定癌友惶恐的心、安心抗癌

挺癌友家庭度過癌症風暴

37歲的小青(化名)3年前罹患乳癌2期,好不容易挺過罹癌的衝擊和艱辛的治療,以為生活就要回歸常軌,然而卻發現回不去了! 小青擔心復發,因自卑而不敢跟先生親密接觸,也不知如何跟年幼孩子談癌,治療的不適仍如影隨行,體力衰退也影響工作表現,她沒想到,原來「問題不會因治療結束而消失」!

小青只是全台75萬癌症病人的縮影!深耕癌症照護近20年的癌症希望基金會指出,不光是生理,癌友長期有心理和社會層面的困擾,可惜癌症照護在病人治療結束離開醫院就形成斷點,亟待有心人串聯資源,提供更完善的照護。癌症希望基金創建「希望繁星網,照亮全癌友」計畫,試圖以建立順暢的癌症照護系統和強化癌友自我照護能力,回應癌友未被滿足的需求,這項用心榮獲第六屆傳善獎肯定,成為國內首見的癌友創新照護計畫。

基金會研發多元衛教工具,提升癌友及家屬疾病知能,走在正確抗癌的第一步.jpg

基金會研發多元衛教工具,提升癌友及家屬疾病知能,走在正確抗癌的第一步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表示,癌症5年存活率已達58.17%,癌症已是不折不扣的慢性病,癌症照護思維亟待扭轉,照護體系也應「超前部署」。得獎計畫將整合公私部門資源,透過北中南分區成立癌症照護聯盟,串聯區內醫療院所、社福機構、病友組織、長照據點緊密合作,讓癌友持續受到照護;另外,這項計畫也將加強癌友自我照護,透過多元工具如數位疾病管理、醫病共享決策、就醫提問單等,促進病人及家屬積極參與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